話說「誠信」被聰明那個的年輕人投棄到水裡以後,他拼命地游著,最後來到了一個小島上。誠信就躺在沙灘上休息,心裡計劃著等待哪位路過的朋友允許他搭船,救他一命。


 

突然,誠信聽到遠處傳來一陣陣歡樂輕鬆的音樂。他於是馬上站起來,向著音樂傳來的方向望去:他看見一隻小船正向這邊駛來。船上有面小旗,上面寫著「快樂」二字,原來是快樂的小船。誠信忙喊道:「快樂,我是誠信,你拉我回岸可以嗎?」快樂一聽,笑著對誠信說:「不行不行,我一有了誠信就不快樂了,你看這社會上有多少人因為說實話而不快樂,對不起,我無能為力。」說罷,快樂走了。

 

過了一會兒,地位又來了,誠信忙喊到:「地位,我是誠信,我想搭你的船回家可以嗎?」地位忙把船劃遠了,回頭對誠信說:「不行不行,誠信可不能搭我的船,我的地位來之不易啊!有了你這個誠信我豈不倒霉,並且連地位也難以保住啊!」誠信很失望地看著地位的背影,眼裡充滿了不解和疑惑,他又接著等。
隨著一片有節奏的卻不和諧的聲音傳來,競爭力乘著小船來了,誠信喊道:「競爭力,我能不能搭你的小船一程?」競爭力問道:「你是誰,你能給我們多少好處?」誠信不想說,怕說了又沒人理,但誠信畢竟是誠信,他說:「我是誠信…… 」「你是誠信啊,你這不存心給我們添麻煩嗎?如今競爭這麼激烈,我們常常要用不正當的手段怎麼敢要你誠信?」言罷,揚長而去。

 

正當誠信感到近乎絕望的時候,一個慈祥的聲音從遠處傳來:「孩子,上船吧 !」一個白髮蒼蒼的老者在船上掌著舵道:「我是時間老人。」「那您為什麼要救我呢?」老人微笑著說:「只有時間才知道誠信有多麼重要!」


   
在回去的路上,時間老人指著因翻船而落水的聰明、快樂、地位、競爭力,意味深長地說道:「沒有誠信,聰明只會做壞事,快樂不會長久,地位是虛假的,競爭力最後也是失敗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刀未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