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我多年前從朋友口中聽到的一則故事..而我在前天經過台中火車站時看到
地下道的殘障人士在賣彩劵..當下也買了一張100元彩劵~突然聯想起這則故事,所以po上與大家分享~

       黑玫瑰.bmp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有很多殘障人士,雖然外表殘缺,卻能殘而不廢,自立更生;
有的人以賣彩劵或以賣口香糖等度日為生..

有一位男性戴著眼鏡非常斯文..經過熱鬧的火車站..
看到一位雙腿殘障的人,坐在地上擺放幾盒口香糖,

於是就丟下了一百元,當作施捨..但是走了不久,這位老師又轉了回來,
帶著有些過意不去的心情,抱歉的對這位殘障的朋友說:很不好意思,你是一個生意人,我不應該將你當成是個乞丐..

事情過了一段時間,老師再次經過火車站,突然有位店家老闆坐著輪椅,在門口微笑的喊住他說:

先生,我一直期待著你的出現,因為你是第一個把我當成生意人看待的人,由於你一句話的激勵

使我充滿希望,你看,我現在已經是一個真正的生意人了..


 

你怎麼看待一個人,那人就有可能因你而有所改變,你看他是寶貴的,他就是寶貴的,

一份的尊重和愛心,常會產生意想不到的善果,所以我們不妨用心的看待這個世界,

用心的去尊重每一個人和自己,你將會發現,自己及周遭的人都有著無窮的潛力...

"口"可以成就美事,創造風光偉業,但是也是最佳武器,可以毀滅一切,

一句帶著正面積極的鼓勵言語,會使人一生勇往直前..

一句謊言或批評,可把人推向萬丈深淵,墮入沮喪,因此,讓我們經過三思,多為別人著想後再說話

"說話",不要急著說,不要搶著說,而是要想著說;因為,說話是沒有"橡皮擦",沒有"立可白"的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寶刀未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